巩义市教体局: 实行五个“全覆盖”,狠抓以案促改

2018-10-22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巩义市教体局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成立了以案促改工作督查组,狠抓五个“全覆盖”,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宣传发动全覆盖

  

  组织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镇(街道)教研中心主任、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全市中小学校长200余人,召开了全市教体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会,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等,剖析案件,以案示警,使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组织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开展针对性强的警示教育活动。

  

  二、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是固定学习时间。每周二下午组织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或通报典型案例,或进行警示教育,或传达相关文件,或交流心得体会。二是上好廉政党课。教体系统各个党支部书记每人都上一节以案促改廉政党课,受教育党员达100﹪。三是深入基层以案说纪。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项培训,通过讲述发生在该市教体系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四是坚持进行案例通报。通过大会通报、微信群转发、集中学习等形式先后通报了10余起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有效传导压力,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三、民主生活会全覆盖

  

  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结合以案促改精神,认真查摆问题,并在民主生活会上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负责督查各分管单位及学校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要求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结合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认真剖析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和教体系统岗位管理漏洞,查出问题,明确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四、制度完善全覆盖

  

  根据工作实际,加强有效监督,坚持阳光用权,按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的相关要求,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做到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在民主的前提下用权。局机关18个科室实施业务流程再造,进一步完善了廉政风险排查、责任清单、工作流程图等。有2个负责行政审批的科室,修订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执行有要求、检查有标准,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制度完善的全覆盖。

  

  五、监督执纪全覆盖

  

  巩义市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四个绝不放过”,切实聚焦主业主责,压实压紧责任,全面强化督查考核机制,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构建教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巩义市教体局 刘晓伟 王利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