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18-10-19 17: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9日至15日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双创周”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紧紧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就业和创新创业主题展示、经验交流、主题讲座、竞赛等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开拓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就业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推进了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加强就业创新创业政策宣传,推动在校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活动周期间,学校通过就业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师生动员会、就业创业指导课等形式,对就业创新创业政策、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双创周”校园氛围。

  

  举办就业创新创业报告会,引领大学生就业创业路。学校邀请了青年企业家、“一念自在”品牌创始人麻子皓和上海生态科技城?正弘科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创业指导师、高校学信司高校创业指导师袁盎两位专家来校,为大学生开展就业创新创业专题指导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从个人成长、立业、创业感悟、创新创业实际案例分析,以及针对在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之路中,如何跨越零的突破,如何进行市场调研,如何对项目进行培育和提升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开拓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理论水平,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报告会上,学校还进行了校外双创导师的聘任工作。

  

  开展双创项目典型示范,提升学生双创意识。活动周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水利学院、机械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等部门对近年来学校双创优秀项目、双创竞赛获奖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通过双创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

  

  分享就业创新创业经验,形成以创促创新局面。活动周期间,为更好调动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双创周活动对学生的影响力,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建筑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材料学院、华水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等部门,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经验分享交流会、竞赛、形象展示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学生参与率高,氛围热烈,使有意愿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形成了以创促创的新局面。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