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体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10-19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为全面展示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气象,展示感人至深的扶贫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巩义市教体局深入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专题活动

  

  开展“入户五个一活动”。10月11日至17日期间,该市教体局67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到五顶坡、邢村、西侯、南侯、里河、赵城、关帝庙7个村入户走访,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针对帮扶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向他们讲解有关的扶贫政策,“做一次谈心交流,议一次生活变化,宣传一次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谋划一条稳定增收渠道”,让贫困户切实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扶贫励志大讲堂——讲述身边扶贫故事活动”。10月16日举办了“扶贫励志大讲堂——讲述身边扶贫故事”活动,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文亮为全体帮扶责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工作励志课,全体帮扶责任人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想法,弘扬合力攻坚正能量。

  

  领导慰问指导扶贫工作。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巩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易和市教体局徐俊谦来到五顶坡看望驻村扶贫干部,与村干部共同商议农产品销售等增收渠道。

  

  二、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10月17日,开展巩义市扶贫日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政策宣传彩页,向广大市民展示教育脱贫的实施办法和已取得的成效,集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营造良好氛围。

  

  在该市教体系统开展集中宣传,通过电子屏对脱贫攻坚政策以及教体系统开展的入户帮扶系列活动进行宣传;各个学校通过电子屏、悬挂标语横幅、设置版面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惠民政策、教育扶贫政策等内容,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开发、关爱贫困人口。

  

  (巩义市教体局 刘晓伟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