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SH大学生创业论坛在郑州举办

2018-10-19 17: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81019172526.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霍金花出席论坛并接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

微信图片_20181019172537.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019172532.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与相关专家进行高端对话

  

  10月18日,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芬兰国际青年创业组织SLUSH、诺基亚贝尔主办的SLUSH大学生创业论坛在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霍金花,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战勇等出席活动。河南省创投机构、河南省大学校长及师生代表约700人聆听论坛。

  

  论坛作为2018数字经济峰会的八个分论坛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国内外领军企业、行业专家和投资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分享欧亚青年创新创业经验,探讨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与环境,激发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郑邦山在论坛上以“构建青年创业的政策与环境”为题致辞。他指出,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互联网+、共享经济、3D打印、5G应用等新理念、新业态,给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巨大空间。希望全省大学生牢固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与相关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激发5G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高端对话。SLUSH中国总裁王晨、首席战略官Jerome Scola以“不负青春 不负年华”为题,分享交流了国际青年如何创业的经验;梦路咨询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Lauri Tammi分享了从芬兰到中国创业历程;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宣读了Marcus Weldon(9个诺贝尔奖得主的贝尔实验室主任)给河南省大学生的公开信,执行副总裁马涛就“如何通过创新打造诺基亚5G梦工场”话题进行对话互动;郑州大学、黄淮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高校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就“如何激发创业热情和引导青年创业”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对话互动;我省5名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介绍了创业项目,7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

  

  黄强、霍金花全程观摩论坛。黄强表示,大学生创业眼光不能仅仅局限在一个省,要着眼全国乃至全球,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建立起河南跟欧洲非常密切的双创的关系,河南省人民政府将为河南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供稿/学生处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