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2018-10-15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_副本.jpg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10月1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在郑州召开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切实解决好高校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及时掌握各高校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河南省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清单》情况,总结经验成效,分析问题原因,研究对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全省高校的党委组织部长,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

  

  会上,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高校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主要情况,通报了全省高校自查和专项督查的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提出意见要求。

  

  分组讨论中,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分别围绕干部队伍建设、院(系)党建工作、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4个主题开展讨论。大会交流阶段,河南科技大学、信阳师范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4所高校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与会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长表示,要紧跟中央步伐、紧扣省委节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统领,着力解决高校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协调推进,确保高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努力实现高校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

  

  (供稿/组干处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