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信阳举办

2018-10-15 16: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信阳举办_副本.jpg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信阳举办

2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月13日,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信阳举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以及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部分省市教育厅委、研究院所、期刊杂志社等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郑邦山在开幕式上指出,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民办教育蓬勃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鼓励、支持、引导、规范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民办教育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多样化的受教育机会,还为河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大家珍惜和运用好这次论坛提供的机会,深入总结办学成果与经验,充分交流各自办学心得体会,达到互通共进的良好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分别进行了专家主题讲座和分论坛交流讨论。

  

  (供稿/政法处 编辑/黄发强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