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科技职业学院:“1234”工作法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8-10-10 17: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一个原则,扭住两个根本,紧抓三个结合,实现四个覆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坚持一个原则: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监督机制,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放在一起统筹考虑,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扭住两个根本: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坚持正面宣传,通过组织师生聆听党史专家的辅导报告、观看电视直播、参加学习培训等方式,积极构建“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三、紧抓三个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把主体责任与发展责任相结合

  

  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思想理论武装,注重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民主评议、述职评议等考核制度,保证党务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坚持把党建纳入学校全盘规划、摆上重要日程、融入日常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围绕业务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共进。

  

  四、实现四个覆盖:党的组织全覆盖、党员管理全覆盖、党员教育全覆盖和党员发挥作用全覆盖

  

  根据党员学生和教师人数,合理设置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不留死角、不漏空隙;制定完善了《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的暂行规定》等制度,规范党员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