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9 18: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5年中原名师重点培育对象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5〕482号)等文件精神,省教育厅采取第三方评价方式,经过考核、公示等程序,确定信阳市第九小学周雁翎等20人(名单见附件)为2015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为依托组建省级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资助。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学生为本,真正成为知识的授予者、人生的引路者、文明的传承者和道德的示范者;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立足校本,辐射区域,将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区域教师培养的基地、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和教育改革的论坛;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立足区域,辐射周边,深化改革,开放办学,加强与高等师范院校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促进教师教育一体化建设,打造区域性教师发展高地。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树立科学、系统的名师队伍建设观,深入实施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百人计划”,将名师风范由个体状态变为广大教师共同拥有的教育财富,建立实践型教育家发展共同体,铸就能够代表河南教育发展内涵的基础教育领域豫派实践型教育家群体。同时,要结合区域内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按照思想到位、保障到位、任务到位、管理到位、总结到位的要求,做好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攀升体系建设规划,建立省、市、县、校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育的联动机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创造新办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夯实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努力开创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附件:2015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2015年12月11日
 
  附  件
 
  2015年度中原名师名单
 
  姓  名  性别  学  科   学校名称
 
  周雁翎   女   语文   信阳市第九小学
 
  李  明   男   物理   信阳淮滨县高中
 
  宋  君   男   数学   郑州金水区实验小学
 
  马  娜   女   语文   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
 
  孔冬青   女   数学   济源市济水一中
 
  鲁桂红   女   科学   郑州金水区文化路一小
 
  聂  智   男   语文   商丘市第五中学
 
  魏  巍   女  思想品德  新乡市第十中学
 
  周素娟   女   语文   巩义市子美外国语小学
 
  刘明莹   女   语文   南阳市第三中学
 
  符  丽   女  学前教育  信阳淮滨县直机关幼儿园
 
  程  黎   女   地理   商丘市回民中学
 
  何红艳   女  学前教育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
 
  剧爱玲   女  思想品德  南阳唐河县三初中
 
  李春霞   女  学前教育  郑州中原区实验幼儿园
 
  李青青   女   数学   洛阳市实验小学
 
  刘巧茹   女  学前教育  许昌市实验幼儿园
 
  刘  梅   女  学前教育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
 
  司德平   男   物理   郑州外国语学校
 
  弯丽君   女  学前教育  漯河市市直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