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9 17: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3〕466号)精神,经过省辖市遴选推荐、集中培训、名校见习、教学反思、演讲答辩、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确定鹤壁市高中周照鹏等10名教师(见附件)为2013年度中原名师,现予以公布。同时,对中原名师获得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已获得的不再重复授予),并以其为依托组建省级名师工作室,其所在学校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并按项目予以20万元资助(项目管理办法另行制订)。
 
  希望获得中原名师称号者,进一步坚定教育理想与信念,志存高远,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高尚师德的示范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做教育理论的构建者;不断彰显名师价值,为“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等工作尽心竭力,做教师教育事业的推动者;立足本职,深入一线,加强调研,了解和掌握基础教育发展的前沿,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思路和方法,做教育实践的探索者;不断挖掘潜力、磨砺自身,通过带教、带学、带研等方式传播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传授精湛的教学经验,做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者。
 
  以中原名师命名的名师工作室,要以教师培养的基地、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教育改革的论坛为建设目标,突出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并按照“建设学习型、辐射型、合作型”名师工作室的要求,组建区域性教学合作团队,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在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中有成就、有影响的高层次教师团队,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科学发展。
 
  被命名的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要加强与高校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强化校本研修基础功能,创设教师专业发展的条件与环境,促进教师教研和研训一体化建设;持续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区域性教师发展高地,以教师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以师资水平的提高来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中原名师培育工程旨在培育一批基础教育的领雁人才和教育教学专家,旨在构建以中原名师为引领的、从新入职教师到教育教学专家、从校级骨干到省级骨干、从县级名师到省级名师的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梯队建设体系,旨在促进我省由教师大省迈向教师强省。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精心打造。各地、各单位要为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和各项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充分发挥中原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大力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努力开创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附件:2013年中原名师名单
 
  2013年7月8日
 
  附  件
 
2013年中原名师名单
 
  周照鹏  男  鹤壁市高中  语文学科
 
  杨文普  男  南阳市西峡一高  语文学科
 
  肖  婷  女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  英语学科
 
  路桂荣  女  濮阳市第三中学  语文学科
 
  刘新选  男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物理学科
 
  王海东  男  漯河市高级中学  语文学科
 
  杜振龙  男  三门峡市灵宝实验高级中学  英语学科
 
  郑美玲  女  郑州外国语学校  语文学科
 
  朱秋英  女  周口市商水县第二高级中学  语文学科
 
  李海军  男  开封市高级中学  数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