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27 10: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召开.jpg

全省“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全省“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改薄办主任(科长)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地“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后,毛杰通报了今年“三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她指出,虽然各地“三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各地重视的情况不一样,工作力度不一样,工作进展也不一样,有些地方还存在着责任心不强、工作发力不均衡、不够深入扎实等问题。

  

  毛杰强调,“全面改薄”是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史上财政投资最大的单项工程,资金投入大,项目覆盖广,受益学生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加强两类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是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而采取的积极措施。这“三项工作”是刻不容缓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必须抓紧、做实、做好。对“三项工作”中存在的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地要主动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从政府层面协调解决。

  

  就下一步做好“三项工作”,毛杰指出,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采取积极措施,严格执行“三项工作”的年度计划,加大推进力度,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教育部今年年底要针对“全面改薄”、“两类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开展专项的督导检查,我省将于11月开展一次全面督导检查,结果向全省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各地要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省辖市要切实担当起自己的监督责任,加强对所属县市的指导和督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供稿/基教一处 编辑/黄发强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