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在第21届推普周期间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2018-09-26 17:51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感悟汉字精髓,体味国学之韵,9月13日晚,新乡医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办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学校师生近400人观看比赛,雒保军副校长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在各学院进行,选拔出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进入学校组织的决赛。经过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时其队员康依蒙、药学院郭明明获个人一等奖;另有若干代表队和个人分获二、三等奖。

    汉字听写大赛是新乡医学院在推普周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年,由学校语委主办、普通话推广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意识。

 

                           (新乡医学院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