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师生书画作品展举办

2018-09-26 09: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以艺术创作的方式追念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全面展示信阳市中小学美育教学成果,9月21日,“向李芳老师学习——信阳市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该市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李芳老师的事迹已经传遍祖国大地,感动了全国人民。在此次展览作品中,广大师生用笔墨丹青,深切缅怀李芳老师的光荣事迹,共同表达了对以李芳为代表的伟大师魂的歌颂与赞扬,表达了对三尺讲台的感悟与眷恋,也表达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美好心愿。此次展览是一次歌颂伟大师魂的纪念性展览,更是一次让精神洗礼、灵魂共鸣的视觉盛宴。

  

  艺术是民族和国家的灵魂和血脉,艺术教育是在灵魂中播撒阳光,它关乎人格,触及心灵,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信阳市教育局紧紧围绕立德育人这一根本,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让教育回归本真,让艺术走进课堂,让书画走进学生的生活,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此次展览,共展出全市师生美术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既有对时代精神的深刻思索,也有对社会生活的真诚体验,富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

  

  此次作品展还特邀了部分省教育厅和信阳市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李芳同志书画摄影作品展”作品展出。本次展出时间为9月21日至27日。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