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

2018-09-25 09: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

  

  9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举行。省内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郑州航院7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20家银行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围绕“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广大学生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校园贷等金融知识,并详细解答学生的问题和咨询。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函〔2018〕24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校校园不良网贷摸排调研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教思政〔2018〕75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旗帜鲜明地宣传了校园金融风险安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校园网贷,增加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郑州航院在2018级新生报到期间,组织编写了入学教育手册,并在2018级新生报到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规范入学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安全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教育好学生知骗、防骗、远离危害。在集中入学教育上,邀请浙商银行法律专家,专门针对校园贷产生的背景、现状及国家相关政策,给学生传授了金融知识和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措施。同时省银监会下属19家银行分别对接学校各个学院,在新生军训期间持续开展专题讲座,普及金融知识及非法集资、不良网贷的特点和危害,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