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五批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2018-09-20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jpg

全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五批培养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2.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

  

  9月17日,全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五批培养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第五批名校长工程培养人选和相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毛杰指出,要真正理解名校长之“名”的深刻含义,做到党性坚定,政治过硬;热爱教育,德高望重;善于管理,业绩卓著;理念先进,勇于创新。她从“理念与思路、课程与教学、学生与发展、教师与科研、管理与文化、质量与评价、社区与服务”等关键词全面概括了办学治校的理念和实践。讲话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仪式结束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央四号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为题,做了生动详实的专题报告。

  

  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五批培养工作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联合实施。培养周期为两年,重在高端引领、实践导向、研究提升、成果推进、训用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专家引领、名校跟岗、课题研究、高峰论坛等多个环节,帮助校长凝练办学思想,形成办学风格,提升创新能力,为成长为区域内教育领军人才和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带动全省中小学校长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供稿/人事处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