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到周口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2018-09-18 18: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IMG_2129.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到周口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9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到周口市教育局、项城市教育局、周口师范学院、周口科技学院和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在周口市和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金川仔细查看了当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环境和工作条件,并与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就学情况、贷款办理情况,询问其就学是否困难,鼓励学生树立理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国家惠民政策完成学业。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李金川对周口市助学贷款和资助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地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主动谋划,把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省。李金川强调,周口是我省教育大市,学生资助工作任务繁重,要做到“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就要求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加倍努力,尽心尽责确保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在周口师范学院、周口科技学院和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李金川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学校保障2018年秋季新生入学所采取的有效措施,鼓励有关学校要聚焦质量、努力发展,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办出高质量有特色的教育。


  (供稿/资助中心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