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百度云、知途教育签约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2018-09-17 17: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百度云、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成为百度云智学院落地河南省的首家高校。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刁玉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各行各业快速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无数新机遇,国家相关政策明确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我省明确提出把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三方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助力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的务实之举,更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抢抓人工智能发展大好机遇,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变轨超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积极探索。希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坚定应用型本科发展方向,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主动探索。希望合作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质量,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提质增效,为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此次三方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向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方面深入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强化智能产业项目成果转化、科技孵化;共建面向河南及华北地区的人才实训实习基地,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和辐射效应,面向省内高校、企业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培训。同时,依托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计算机、财经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利用百度云技术创新能力和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经验,共同设立具有财经特色的人工智能学院,将人工智能教学、实践类课程有效植入学校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将先进技术和理念引入学校,对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