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职业学院:做好选、育、管、用,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2018-09-17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永城职业学院重点从选配、培育、监督、使用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四篇文章,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拉长“短板”,从严选配。学院严格选拔标准,坚持徳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岗位特点,注重综合素质、基层经验和工作实绩;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综合分析研判制度,细化定向测评、抽样调查、深度访谈等方法,引入竞争机制,完善优化比选、公推差选等方式,切实把支部书记选好配强。


  二是拓宽“平台”,从严培育。学院党委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四个自信”、突出素质能力提升。邀请理论专家和基层一线实践者,通过开展领导方法、团队协作能力等培训,提升内生动力。同时,通过有计划、有目的地把有发展潜力的支部书记选派到急、难、重要岗位上历练,增强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消除“盲区”,从严监督。建立健全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定期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制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提醒告诚。通过阶段工作督查、行风评议、信访举报等方式,定期开展巡查活动,使党支部书记始终处于上级组织的有力监督之下。同时,学院对所属二级单位健全完善了领导班子内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有效防止了“一言堂”。定期收集倾听教职工、学生等各方面的反馈信息,利用内部公众号、微信、微博设立举报箱,充分发挥网络舆情的作用,创造内部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监督平台。


  四是定好“标尺”,从严使用。学院建立了合理的后备党支部书记储备梯级,及时给予入库人员锻炼机会,确保人才不断层;坚持能岗匹配、人岗相适原则,准确把握干部的性格特点和专业特长,把有潜力、敢作为、能担当的年轻干部有的放矢地选派到基层系部锻炼,把特别优秀的党支副书记、委员培养成为中层干部后备人选,把握良好的用人导向,不断激励党支部书记履好职、服好务、尽好职、干好事。


  (永城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