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年内拟建学校百余所 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

2018-09-17 17: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意见,近日,郑州市政府印发了《郑州市解决就学难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这标志着郑州市消除大班额工作的目标任务正式颁布。

  

  该《行动计划》提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8年起始年级彻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非起始年级超大班额占比控制在3%以内,56人以上大班额占比明显下降;2020年,66人以上超大班额彻底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占比不超过10%。

  

  根据《行动计划》,三年内全市共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78所,增加教学班数5978个,学位282695个,校舍建筑面积约395.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08.4万平方米,总投资130.6亿元。

  

  《行动计划》提出了8项保障措施:一是市政府加强主导;二是县级政府强化责任;三是拓展学位资源;四是提高教育质量;五是优化教师队伍;六是县域教育均衡;七是城乡一体化发展;八是改革招生制度。

  

  按照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2018年超大班额将得到有效控制,起始年级彻底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19年超大班额、大班额将得到有效缓解;2020年将基本达到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