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教育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教育满意度

2018-09-17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许昌市教育局动员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树立许昌教育新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全员参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难题。

  

  二是开展“四个活动”: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教育添光彩”“我向从教不廉说不”承诺活动;建立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跟随群众跑一次”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压缩教育领域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深入推进一个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社会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在职教师办班或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职行为;全面开展一项活动。开展“千校万师家访”活动,对贫困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等,实行领导联系帮扶、教师定期家访制度,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是优化“三个关系”:“一优”教育与社会的关系,破解民生“痛点”。统筹制订、完善招生办法,努力化解城区“上学难”“大班额”“择校热”,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满意的教育;“二优”学校与家长的关系,坚持“开门”办学。提倡“我开门、你评议”的开门评议模式,探索建立“学生评老师、家长评学校”制度,把学生对教师的评价结果作为对教师的年度考核、绩效认定的依据之一,把社会和家长对学校的评价作为学校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三优”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弘扬“匠人”精神。要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和新师资入职培训,优化师德考核办法,以“四有”教师为标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