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巡回报告活动

2018-09-17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增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濮阳市教育局在全市组织举办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巡回报告活动。

  

  9月14日,濮阳市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报告团的15名成员由濮阳市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代表组成。他们分成3组,分别于9月14日、15日在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华龙区、开发区、中原油田进行巡回报告。

  

  在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华龙区分会场上, 报告团成员、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清丰县高堡乡英满城小学教师王艳着表示:“褪去马云乡村教师奖的光环,淡然抛开金钱与名利的纷扰,我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我,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小学教师。我时刻记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巡回报告会上,1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濮阳市广大教师对事业、对学生、对工作的挚爱。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中见精神。一个个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师者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濮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举办此次报告会是为了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励全市广大教师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进步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濮阳市教育局 王章喜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