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的通知

教高〔2018〕749号

2018-09-11 11: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总工会,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教高〔2016〕358号)精神,经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研究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全省有关高校计划招收1.2万名在豫务工、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有效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二、各有关高校要结合我省实际,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求,面向食品、建筑、轻工、电子信息、服装服饰、装备制造、商贸合作、物流、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设置招生专业,以专科层次学历教育为主,为有意愿、有能力的农民工提供相应的学历继续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各高校2017年工作开展及计划完成情况,请于9月28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高教处。
  三、各有关高校要与企业探索建立合作机制,紧密对接行业需求、岗位要求、职业标准和生产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保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质量。各级工会要组织有关企业做好生源发动和推荐、与高校对接协调实习实训等工作,依法维护农民工学习权益。企业要把农民工纳入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供必要的学习条件、减轻经济负担,有条件的要将农民工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与个人薪酬、岗位晋升相结合。
  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工会,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按时完成2018年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目标任务,为全省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总工会
  2018年8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