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10 11: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一行到会指导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一行到会指导,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通过书面形式广泛征求了有关省直厅局、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等方面的意见,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教育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9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班子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验胜在对民主生活情况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做了积极准备,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问题查找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实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李验胜指出要高度重视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持续推动教育领域整改事项落地见效、清底清零;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抓整改,推动教育事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邦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省委部署,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越往后越不能松劲,持续抓紧抓好抓实。要强化学习、深化认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武装,让“四个意识”扎根灵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不等不拖,明确进度,列出时限,真抓实做;要立足长远、健全制度,真正建立起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切实在落实制度下功夫。要以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人事处(党风办)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