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郑州师院开幕

2018-09-06 16: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开幕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
 
  9月5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等出席活动开幕式,来自省文联、省书协、省美协、摄影家协会、驻郑高校的师生观看了作品展。
 
  按《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进一步宣传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由省教育厅、中共信阳市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展”活动,自今年7月上旬开始征稿,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作品2000余件。经过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400余件。参展作者中有艺术大师、画坛新秀;有普通老师和学生,也有自由职业者。他们来自祖国各地,遍布各个领域,都为李芳老师牺牲自我,勇救学生的大爱所感动,他们用笔墨丹青,表达了对李芳老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这次展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师回信中提出的加强美育教育,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有效措施;也是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生动诠释。
 
  据了解,这些优秀作品将在郑州、信阳进行巡展。其中郑州站于9月5日至11日在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展览,信阳站于9月14日至20日在信阳师范学院美术馆展览。
 
  (供稿/新闻办 图片/刘红雨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