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18-09-04 14:43 【浏览字号: 来源:
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结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研讨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主持结业仪式
研讨班学员在焦裕禄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8月26日,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结业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主持结业仪式。来自全省57所本专科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郑邦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研讨班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采取分段教学,以辅导报告、学员论坛、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果。
  
  郑邦山强调,要认真抓好研讨成果的转化运用。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落实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时刻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好贯彻落实,把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高校内涵建设,力求推进高校事业发展打造出彩点、取得新亮点。
  
  郑邦山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续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发挥独特优势抓好教育精准扶贫,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大局,做好开学前后的相关工作。
  
  在5天时间里,研讨班安排了4场专题辅导报告,召集了1次分组讨论,组织了2场学员论坛,先后有34所学校领导做了大会发言交流,还实地参观了河南大学文物馆、校史馆、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展了1次焦裕禄精神的现场教学,在焦裕禄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讨班,进一步深化了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深化了对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的行动自觉,增强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以实际行动为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组干处 编辑/杜帅鹏 审核/杨晓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