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协主席安德烈·科瓦尔丘克到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参观访问

2018-09-03 13: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29日,俄罗斯美协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艺术文员会委员安德烈·科瓦尔丘克一行到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参观访问。
  
  欢迎会上,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创办人王福祥代表学院聘请安德烈·科瓦利丘克担任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并为其颁发证书。安德烈·科瓦利丘克愉快接受聘请,表示要为今后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由此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俄中两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后,安德烈·科瓦尔丘克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园以及我院艺术展厅、雕塑工场、动物写生园区等。安德烈对学院师生优秀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学生从创作、实践加工,最后到作品完成的每个环节都处理的相当出色,尤其是对雕塑专业师生的作品创作给予充分肯定。
  
  安德烈·科瓦尔丘克不仅是俄罗斯美协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他还是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俄罗斯著名雕塑家,拥有俄罗斯联邦人民艺术家的称号。安德烈·科瓦尔丘克一直立志于中俄美术事业的交流发展,2017年他曾参与了“大美无疆”中俄教师美术作品联展活动,并在联展开幕式上致辞。
  
  (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