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长丁福浩看望慰问教师

2018-08-31 17: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8月28日上午,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到川汇区和西华县部分中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丁福浩一行首先来到川汇区七一路二小、周口四中,详细询问了班额、师资、教师待遇和开学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了七一路二小教师崔传洪和周口四中教师赵荣昌,对他们为周口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丁福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在西华县黄桥中学、西夏镇第一小学,丁福浩走进教室、操场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校园布局、教学设施设备,查看学校基础建设、在建工程,了解均衡发展工作进度和存在困难等。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改薄”工作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以城带乡、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要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持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着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西华一高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福浩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影响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多方面的因素,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国民素质的提高,而提高国民素质就要靠教育。发展教育是解决农村脱贫问题的根本所在,一个家庭走出一个大学生,就能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该市每年走出的大学生在全省来说比例较高,形成了高中教育品牌,要继续发扬成绩。周口自古就有崇文重教的传统,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教育,无论经济再困难也要逐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教育,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环境,让教师能够扎根校园、安心工作。
  
  丁福浩指出,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广大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全社会尊重教师,广大教师要加强道德修养,刻苦钻研业务,静下心来搞好教育教学,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级教育部门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积极培育“名教师”,着力培养“名校长”,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齐心协力,共同把教育办好。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