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2018-08-28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以及郑州大学校领导等出席会议。
  
  郑邦山在致辞中阐述了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序列和部省合建高校对于河南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用心安排、共同努力,把此次调研工作做好。
  
  刁玉华介绍了我省省情和高等教育现状,以及部省合建郑州大学工作推进情况。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从现实基础、发展定位、主要任务、改革推动、工作推进与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表示,部省合建为一流建设提供了支撑与保障,学校将秉承“求是担当”的大学使命,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调研期间,郑州大学举行优势学科对接主导特色产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新材料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工程安全与防灾、绿色高效农业等学科负责人汇报了本学科群建设方案,调研组分别对建设方案进行点评与论证,充分肯定了相关学科及其对接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调研组还围绕综合改革、师资人事、制度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与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进行分组座谈。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