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创新教师工作机制 服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8-08-28 18: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来,汝州市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完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建设的生机和活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不断完善和创新教师补充新机制,及时补充新鲜教学力量,先后制定了赴高等院校直接招聘高中中专教师方案、中小学教师招聘方案、外地教师回汝实施方案。今年招录高中教师120名,中小学教师120名,特岗教师240名,将继续以政府购买形式招聘公办幼儿园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和民办中小学教师,简化汝州籍外地教师回汝任教工作程序,引进优秀人才。
  
  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建立城乡教师流动机制,选调176名农村教师回城工作,选拔100名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选拔10名优秀青年教师到贫困山区挂职锻炼。公开选拔5名正股级后备人选干部,在全市多所学校推荐选拔校长、副校长后备人选。
  
  强化教师培训。制定了教师培训方案,共完成青年教师岗位培训、美育教师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能力提升培训、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幼儿园教师创客教育培训、中小学班主任微班会专题培训、初中校长减压培训、贫困村教师专项培训等各类培训16179人次。
  
  提高教师待遇。教师节期间对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汝州市“十佳校长”、“十大名师”、“十佳优秀班主任”、“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优秀教师给予进城购房补贴、免费乘公交车等奖励。落实乡镇教师补贴,印发《关于实行乡镇教师工作补贴的意见》,对全市15个乡镇农村学校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按乡镇工作年限划分,最低每月200元,最高每月300元。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按小学和初中每人每月200元,高中、中职中专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为班主任发放津贴补助。规划建设教师周转房,目前已经投入资金3091.2万元,建设教师周转房552套,解决了部分教师的工作生活难题。
  
  (汝州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