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

2018-08-24 18: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扶贫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成立“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认真筹划与方城县的结对帮扶工作。
 
  8月16日,学院召开“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学院与方城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上对学院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开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志愿服务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把结对帮扶工作对接好完成好,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把结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学院整体功能作用;五要创新方法方式,努力提高结对帮扶工作的质量;六要注重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地位。
 
  该院将积极探索与方城县结对帮扶、优势互补、合力脱贫攻坚新路径,紧紧围绕方城县实际,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育、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科技研发与应用、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优势,围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重点任务,在技术咨询服务、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训、科技产业扶贫、电子商务、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提供帮扶,切实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调动学校各方面资源,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措施,推动方城县和全省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方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思路,精准施策,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打好河南脱贫攻坚战、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