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在郑州启动

2018-08-23 11: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在郑州启动
 
  8月22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工会大厦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参加仪式并代表主办方接受捐资单位和个人代表捐款,同时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工会组织联合教育部门开展,致力于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学子就学成才的一件实事、善事,旨在为家庭困难学生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传递一份真情、为教育尽一份力量。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筹集助学资金8143.9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9909名,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6701名。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5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0.15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6.38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关爱困难职工子女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助学、助能、助志、助业”的全程助学模式,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为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撑起了梦想风帆,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阳光工程”。
 
  (供稿/学生处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