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8-08-17 17: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兰考县教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转变政府行政职能,改革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健全行政监督机制”为宗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强化审批权力监督,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深入推进教体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按照县政府“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成立行政审批办公室,统一管理,将审批的事项全部纳入县行政服务中心,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制度,履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
 
  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县教体局按照职权法定的原则,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逐项进行了清理,对依法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明确了审批条件、程序、期限,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部门和审批工作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同时,坚持“精减目标不动摇,办结期限再缩短10%-30%”的原则,对进厅事项的申报材料、数量、程序、期限等方面进行再优化。
 
  加大硬件投入推进网上办理。配合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网信改革,加大投入,改善硬件条件,投资4万元,购置前置机和交换机,安装防盗门窗,为“一窗办理”信息互通共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将审批程序通过精心整合,进行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按照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格式要求,以表格的形式固化在系统中,实现了审批事项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申请行政审批,进一步缩短行政审批时限,使原审批手续繁杂、时间长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真正做到了环节上最精简、时间上最快捷、形式上最便民。

  创新载体拓展服务渠道。借助教育信息化手段,创新宣传载体,拓展行政审批宣传渠道,开通“两微一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兰考县教体局官网)宣传平台,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及办事流程,及时传达行政审批事项办事动态,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受到一致好评。
 
  (兰考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