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贸易学校积极开展扶贫支教爱心助学活动

2018-08-16 17: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泌阳县是省教育厅精准扶贫帮扶重点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育行业资源优势,做好泌阳县结对帮扶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近日,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到泌阳县黄山口中心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扶贫支教活动。
 
  在爱心扶贫支教活动中,郑州工业贸易学校为泌阳县黄山口中心校捐赠7架电子钢琴及价值近5万元的文体器材。同时,在黄山口中心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志愿支教启动仪式,郑州工业贸易学校陈蓉、袁杰、李连臣、靳楠等六名支教老师在黄山口乡中心学校、沈庄、李庄、赵庄等七所农村小学教授体音美课程,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新颖的授课方式极大地拓展了农村孩子们的文化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兴趣,大幅提升了黄山口乡农村小学的教学质量。支教老师们表示,今后要发扬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踏实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课,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为当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泌阳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豫教直党〔2016〕60号)于2016年9月与驻马店泌阳县黄山口中心校成为结对帮扶单位以来,实施了诸多形式的帮扶行动,2016年11月,两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并上报省教育厅;2017年6月,为黄山口中心校捐赠了价值四万余元的教学设备和课桌椅;2018年1月,为黄山口中心校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学生背包和体育用品;此次爱心扶贫支教活动,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发挥自身师资优势,将文体器材捐赠与教师支教同时进行,切实提高了黄山口乡教师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教学水平。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党委表示:在省教育厅指导下,郑州工业贸易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黄山口乡教育状况,分年度、分学期逐步实施“十个一”帮扶工程,确保教育扶贫的连贯性与可持续性,助力泌阳县教育专项扶贫工作,为省教育厅和泌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州工业贸易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