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侨务和教育界负责人与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座谈会在郑州举办

2018-08-16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侨务和教育界负责人与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座谈会在郑州举办
 
  创新合作,共识出彩,高质量推动华文教育工作。8月1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河南省侨务和教育界负责人与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座谈会在郑州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84个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91名校长和各省辖市侨务、教育部门及相关院校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以侨为“桥”,连通世界。华文教育是海外历史最久、覆盖最广、根植最深、基础最牢的中华语言文化基础教育,被称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华文化在世界传扬的“希望工程”,也是华侨华人社会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河南作为中华文化、文明、文字的发祥地,一直为海外华文教育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省教育厅和各省辖市教育局一直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十分重视。为促进我省外派华文教师工作,2012年12月,省教育厅和省外侨办联合制定了《河南省外派华文教师管理办法》,把外派教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选派优秀教师赴海外华文学校工作放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华文教育作为夯实教育国际交流基础、宣传树立河南形象、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来统筹,有力推动了我省华文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上,省外侨办和省教育厅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各省辖市教育局更加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以国家大局为重,保质保量做好海外华文教师选派工作。同时,希望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支持河南教育事业发展,为河南基础教育国际化献计献策;希望他们多多推荐河南的文化、教育,提升河南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国际处/汉办 编辑/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