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三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8-08-14 08: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年以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办学治校、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邀请省、市宣讲团成员及党史专家到学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永流传”歌咏比赛,扎实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讲活动和“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载体活动,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强化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学校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点和基础,先后制定出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规定》《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用制度建设来强化作风建设。一系列制度的完善,为新时期学院持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
 
  强化领导带头,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学校根据《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明确提出了落实“两个责任”从严、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从严、组织生活从严、督察督办从严等“九个从严”。院党委班子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学习研讨会等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筑牢思想堤坝,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触法律“雷区”,自觉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