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在郑州闭营

2018-08-09 11: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我眼中的中国和德国”闭营仪式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
仪式上,刁玉华副厅长与德方领队互赠礼物
 
  8月8日下午,2018年“中德青少年文化发现之旅——我眼中的中国和德国”闭营仪式暨学生作品展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33名中德师生共聚于此分享交流成果,同时来自德国的18位师生也将结束他们在中国的文化发现之旅。国家汉办项目官员赵佳佳、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及相关负责同志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6年3月,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启动,中德双方围绕“交流、友谊、未来”的主题,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从7月22日开始,在河南的三周时间里,中德学生以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为大本营,体验了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参观了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等中原文化名胜,欣赏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体验了开封夜市和夜景,深入领略了中原文化的底蕴。中德学生积极配合拍摄计划,互相交流、合作,共同拍摄制作了展示中德文化交流的视频短片,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展示出了中德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德人文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德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供稿/国际处 汉办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