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郑州幼专举办

2018-08-08 11: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舞蹈项目比赛
 
  8月4日至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在职幼儿园教师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全面绽放幼师之美。
 
  此次比赛是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广大幼儿园教师践行《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标准》,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促进专业化发展,提高科学保教能力,保障学前教育质量。比赛采取必考项目加选考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必考项目为笔试、简笔画创作、看图创编和弹唱四项,选考项目为声乐、器乐、舞蹈3项中任选一项。基本功比赛测试了我省幼儿园教师对学前教育有关政策文件的认识和理解情况,对幼儿发展知识、幼儿保育教育知识等的掌握和运用情况,突出考察了幼儿教师的环境创设与利用、游戏活动支持与引导等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以及说、画、弹、唱、舞等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省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采,对提高幼儿园教师的科学保教能力、促进我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基教二处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