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率团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

2018-08-07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第三届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南非开普敦召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中国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的牵头单位,受教育部委托,该校副校长刘雪梅率中国高校代表团赴南非参加了本届年会,代表中方在闭幕式上做主旨讲话并签署《斯坦陵布什宣言》。
 
  本届年会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主办,斯坦陵布什大学承办,主题是“深化金砖国家大学间合作:研究生的机遇与挑战”。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部长娜莉德•庞德尔女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金砖五国成员高校的近200名校方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其中,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高校组成的中国高校代表团29名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并积极参加了所有IGB(国际管理董事会)和ITG(国际专题小组)等6个领域的各项会议及研讨。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金砖五国之间成员高校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水资源与污染治理、能源等6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合作及研究生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重点研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