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8-08-07 11: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无线电协会、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组成的“匠心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闯进全国8强,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省唯一一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参赛队,实现了我省高校在此赛事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全国79所高校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4所高校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历时两天,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循环赛、复赛和冠军争夺赛,最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在比赛中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27:0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方,闯进8强,获得全国一等奖。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机器人均由学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调试与操作,主要考验发射机构、攻击机构、守护机构的创新与设计。参赛选手根据场地特点,变换战术与策略,通过守卫己方堡垒、攻击对方堡垒或消灭对方机器人来获得分数。在三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得分多的一方获胜。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大学生的机器人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