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在郑州举办
——副省长霍金花作辅导报告 郑邦山主持

2018-08-07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霍金花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开班式

 

  8月6日,省教育厅在郑州举办了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民办教育科长和各民办高校举办人、党委书记、院长,以及部分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代表参加的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副省长霍金花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做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开班式。

 

  霍金花在辅导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民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肯定了民办教育对我省教育事业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了民办教育亟需解决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当下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并重点围绕依法治校,在加强党的建设、保障教师权益、强化师德师风、狠抓安全稳定、规范资产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报告中指出,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及各民办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扎实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依法治教,规范办学,实现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指出,要打好规范牌,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念好扶持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下好安全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唱好党建戏,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扶持民办教育上狠下功夫,加强监管,强化服务,为民办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郑邦山要求,各地、各民办高校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霍金花副省长报告精神,分期分批举办民办教育培训班,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搞好分类管理改革,推动全省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政法处 编辑/杜帅鹏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