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2018-08-07 10: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促进全省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8月2日至4日,全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培训会在郑州举行。各省辖市及所属县(市、区)教育局、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学生欺凌防治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厅直属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培训会。
 
  什么是学生欺凌?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界定?面对学生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我们如何应对和处置……培训期间,4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翔实的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对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2018年是全国开展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我省积极建立健全省、市、县、学校四级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在省教育厅网站开辟全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专栏,公开各地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信息(机构、电话、方案),购买《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指导手册》免费发给省辖市、直管县(市),基本形成学生欺凌防治部门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位、管理制度健全、预防措施有效、处置程序规范的工作局面,推动全省形成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
 
  按照工作安排,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对照实施方案工作内容中的“六个落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按时间节点,各学校要成立欺凌治理委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并作好落实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总结。省教育厅将于10月份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报告我省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情况评估总结。
 
  (供稿/基教一处 教育时报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