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学习调研组到中原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53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第六学习调研组一行,到中原工学院进行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带队与部分校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交流

 

  7月3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带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第六学习调研组一行,到中原工学院进行调研。

 

  一行人实地学习调研了中原工学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与部分校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查看有关文件资料,与明察和暗访对象单独交流,实地考察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并和学院院长等进行深入交流。

 

  从学习调研情况看,中原工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举办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充分利用各种微信群、OA、互联网等新媒体手段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自学研读,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学习调研组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中原工学院以服务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以纺织服装和航空技术两个特色学科为牵引平台,在党的建设高质量方面和事业发展高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出彩点”。在党的建设高质量方面,学院着力占领网上阵地,抓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原工学院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安全管理条例》等文件,建立了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网络评论员队伍,打造了高校网络安全监测、高校舆情分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APP“三位一体”的工作平台。在事业发展高质量方面,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建设开局良好。7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了在俄罗斯举办的两校联合签署“中原工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合作创办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议仪式。

 

  学习调研组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学院“出彩点”事项作了分析梳理。今后,要抓住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机遇这一“出彩点”,承办好国际交通教育高峰论坛等活动,更好地服务河南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要抓好建设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这一“出彩点”,按照“高水平、国际化、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大力培育具有系统航空专业知识的高级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全面启动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建设好中原工学院国际校区,更好地服务于航空产业与临空经济,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争光添彩。

 

  (供稿/人事处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