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04 12:42 【浏览字号: 来源: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学校):
 
  现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豫办﹝2018﹞19号)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增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刻理解会议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
 
  二、坚持学用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结合实际抓要事,狠抓落实求突破,发挥优势,创造机遇,积极谋划出彩的真招实招,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奏响教育出彩的新篇章。
 
  三、深入挖掘典型。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要身体力行“争做出彩河南人”,进一步总结梳理先进经验,深入挖掘亮点和典型,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以出彩教育助力出彩河南,形成全省教育系统竞相出彩、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
 
  四、强化信息宣传。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创新工作载体,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出彩河南人的浓厚氛围。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在门户网站开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栏,推广各地、各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共同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
 
  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报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同时,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于7月下旬至9月初组成学习调研组,适时到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高校工委的高校(附件2)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指导督促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届时请相关高校作出相应的安排(学习调研方案待省委印发后下发),请相关高校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见附件3),于7月16日前报送我厅。
 
  联系人:张建明  高  彬   电话:69691968  69691960
 
  传  真:69691076         邮箱:bgs@haedu.gov.cn 
 
  附件: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