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成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2018-08-02 11: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副校长屈凌波、党委副书记李兴成,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出席。校内机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
 
  牛书成在讲话中强调,依托郑州大学成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省委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他对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为省委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咨询参考;三是坚持新型高端智库定位,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我省党内法规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贡献郑大智慧和郑大力量。
 
  据悉,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根据省委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而设立,中心为学术研究机构,主要承担党内法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高端智库与对策研究、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等基本任务。郑州大学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和多次现场办公会议进行研究,积极开展调研论证,扎实推进中心各项筹建工作。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