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明确9项重点工作 努力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8-08-02 10: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步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会上,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做了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促进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市教育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就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工作,王中立强调,我们要对照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对照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新期盼,重新审视郑州教育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郑州教育的发展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谋划郑州教育改革创新,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坚强领导;抓住机遇,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结构、合理布局,强力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持续开展市属高校内涵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继续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四有”标准,切实加强新时代我市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综合管理,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等9项重点工作,努力促进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供给能力和水平。
 
  王中立表示,教育局机关要充分发挥好引领、服务、督促的作用。一是发挥好政策引领、方向引领的作用;二是发挥服务保障、铺路架桥的作用;三是发挥好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局属各学校和单位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关注市教育局的重点工作方向,当前,学校应该关注和做好基层党建、校园安全、新优质初中培育计划、教师队伍建设、公参民校管理等工作,尤其是要思考如何面对已经来临的高考改革,积极探索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围绕市教育局对学校的综合考核目标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发展质量。围绕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各学校和单位要有深入的思考,要有各自的贯彻落实方案,要深入持久抓好落实。要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这些确定下来的重点工作做好、做扎实。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