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培训动员会

2018-08-01 16: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培训动员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7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培训动员会,标志着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调研活动实地调研阶段全面铺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毛杰分别就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这次学习调研活动的总体安排进行传达部署,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旨在与全省高校共同研究、共同思考、共同推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调研组要站在推动实现教育出彩服务中原出彩的历史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扑下身子,扎实工作,通过学习调研,进一步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同各高校一起研究分析,让高校更好地吃透上情、下情和校情,认清优势所在,发掘成功经验,找准短板不足,明确发展方向,帮助各学校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突破点”,提炼出每个学校的“出彩点”,用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出彩”,描绘出我省教育的“多彩”,唱响河南教育的“浓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思考教育如何出彩,教育如何服务中原出彩;深刻领会如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开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进而思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任务和实现路径是什么;深刻领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重新审视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按照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以教育发展高质量助推河南经济发展高质量的目标要求,提前掌握所调研高校的基本情况、工作特点和创新特色,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把学习调研活动与凝练学校亮点特色结合起来,把推动事业发展与提高党建质量结合起来。要聚焦省委提出的五项任务,以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五个比一比”为基本原则,认真把握学习调研的着力点,带着问题和任务掌握一手资料,摸清摸透真实情况,及时发现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学习调研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学习调研组要加强与厅办公室和省委督查室的沟通联系,对学习调研中发现的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学习调研组内部要规范工作程序,特别是各组联络员要充分发挥协调、沟通、组织作用,把学习调研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好,组织好;各组每两天要向高校工委活动办上报一次工作动态,并在学习调研结束后要形成高质量的学习调研报告。要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以严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维护良好形象,保障活动实效。
 
  会议还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处室充分认识和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本处室业务进行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找准出彩发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更加出彩的工作。要加强学习调研,面向基层,深入学校及师生当中,找典型、找标杆、找经验;充分利用教育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工作特色和成效,大力宣传基层典型案例和创新经验;加强沟通交流,更加充分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教育诉求,更加明确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工作的需求,着力研究如何创新理念、改进机制、完善措施。要促进结合转化,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本处室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树牢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出彩路径,培育和推动一批出彩点从“出彩”走向“浓墨重彩”,形成新时代河南教育更加出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
 
  (供稿/办公室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