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跨境电商第七期“骨干教师”实操培训班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开班

2018-07-31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全国高校跨境电商第七期“骨干教师”实操培训班在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开班。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物运输国际物流、商务英语、小语种、电子商务等专业骨干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适应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形式、新变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培训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承办,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武汉楚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本期培训为期8天,以培养能“实际操作跨境电商主流平台”“驾驭高校跨境电商课程”为主要目标,通过对高校跨境电商专业课程建设,以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与交流,帮助高校培养更多符合教学发展需要的“双师型”师资。在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师全员参与基于真实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实操运营,培训结业且经考核合格后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全国跨境电商岗位培训师”证书。
 
  此次培训,对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定制、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实训和创业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