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专题研究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

2018-07-31 18: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府市长张雷明专题研究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消除大班额,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雷明在讲话中指出,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新时代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实施学校建设项目,深入挖掘学校办学潜力,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比例不断下降,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全市教育系统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得力,按照国家、省明确的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消除大班额,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张雷明强调,要紧紧围绕《平顶山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发展布局规划(2010-2020)》,认真落实《平顶山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展规划与建设管理办法》,优化学校布局,简化审批流程,保障学校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要强化督促检查,把消除大班额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事项,推动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落实,确保大班额问题早日得到解决。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依法保证教师合法权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把破解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薄弱学校和乡村学校扶持力度,促进城乡均衡、校际均衡,努力让广大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
 
  平顶山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汇报了消除大班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建议由市政府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各项教育政策,不断增加学校建设投入力度,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力度,抓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