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全力打造大学生助学贷款民生通道

2018-07-30 17: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惠民政策,西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大学生助学贷款绿色通道,保证所有贷款手续在一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助力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

  建立信息联系机制。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时间紧、政策性强、责任重大,该县教体局成立了全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贷款银行联系沟通,就生源地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合作机制、合作内容、程序、双方权利与义务工作进行了协商,明确工作职责,为助学贷款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会议、宣传单、海报、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公布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方式,通过QQ群、微信群,把西华县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图、助学贷款简介、申请材料、申请表等政策资料共享到群里,让学生家长下载学习了解,确保宣传工作覆盖到所有困难家庭。
 
  打造贷款民生通道。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着“快捷、高效”的服务原则,在全县设立4个助学贷款办理点,实行“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负责,优化办理程序,提高贷款效率,全力满足贫困学生需求,让每一名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第一时间享受助学贷款惠民政策。

  应贷尽贷,助推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确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做到“应贷尽贷”,努力满足符合政策条件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要。截至目前,西华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已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贴海报5000余份,接待学生、家长电话咨询300余人次,给400多名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120多万元,预计今年贷款学生数超6000人,发放(免除)生活费、住宿费、学费2700多万元。
 
  (西华县教体局 孙俊辉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