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普通高招中学校长座谈会

2018-07-30 17: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学校长代表了解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进展情况
省招办领导与中学校长代表座谈交流
省招办领导与中学校长代表合影留念
 
  7月27日,省招办邀请郑州、洛阳、平顶山、周口、三门峡、信阳等地十所中学校长代表参观普通高招录取现场,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代表们依次参观了信息管理、录取检查、录取审核等录取环节,详细了解高招录取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能和操作规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同各位校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朱玉山指出,我省不仅是高考大省,也是评卷大省和录取大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录取极为平稳顺利。高考顺利结束以后,省招办精心组织了试卷评阅工作,精选评卷教师,严格评卷管理,严把评卷质量关,切实做到公正、客观、科学、精准评卷,实现了高考评卷零差错。经反复测算、科学合理地划定了分数线,为全面完成录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强正面主动宣传和信息公开,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精心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高招录取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成果丰硕。
 
  校长们一致认为,今年我省高考平稳和谐,评卷科学公正,分数线划定合理,录取工作卓有成效。校长代表们畅谈了观感和体会:一是严谨规范,依规录取。整个录取过程程序严谨,操作规范,各工作组协同配合,依规办事。二是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通过实地参观,对录取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更加确信了录取工作都是在阳光下进行,严格按程序办事。三是优化服务,关爱考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在学生和高校之间架起桥梁,真正把考生当孩子、把自己当家长,竭尽全力为河南学子争取更多上大学、上好大学的机会。
 
  校长们一致表示,此次参观交流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仅要重视抓好学生的学业学习,更要重视做好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志愿填报指导和诚信养成教育。将把此次参观录取现场的所见所闻,把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组织严密,反馈给广大师生和家长,使他们对录取工作更加放心、更加信任。
 
  (供稿/省招办 编辑/杜帅鹏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