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省级骨干培训在郑州启动

2018-07-16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省级骨干培训在郑州启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全省1400多名教育行政干部、教研骨干和普通高中校长接受培训
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研网、中国教师研修网协办,分为两期举办
 
  7月12日至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教研网、中国教师研修网协办的河南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省级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市嵩山饭店举办开班典礼。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分为两期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毛杰指出,这次省级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课程修订的整体情况、基本思路和主要变化,思考和谋划新课程在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教育教学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深入研讨基于学科素养、学业质量标准的策略和方法,为我省明年普通高中实施新课改做好全面系统的准备工作。希望通过全面系统培训,把普通高中新课程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培育时代新人奠定基础。
 
  毛杰强调,近年来河南省普通高中虽然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但仍然存在明显短板。教育资源总体不足,区域之间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普通高中大班额问题突出;教育经费投入整体不足,运转困难;教师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编;一些普通高中缺乏特色等。而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深化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是一项复杂、敏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大家长期不懈的努力。最后,她要求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开拓创新,务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为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基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省,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两期省级骨干培训班,省教育厅聘请了国家级普通高中课改方面的知名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做报告。来自河南省18个省辖市、直管县(市)的1400多名教育行政干部、教研骨干和普通高中校长接受培训。
 
  (供稿/基教二处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